Sunday, July 25, 2010

乱写

一个星期的酷暑,焦虑,压力,紧张让我麻木和疲倦不堪。这也是不堪回首的一周,我每天要担心,要干的事情太多了。

爸爸终于被诊断为B型淋巴瘤,要在明天开始化疗。我们也要在周二回国。妹妹说爸爸一听说我要回去,就不停地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到。我这些年不在他身边,好在也没有什么大事,也就罢了。最关键的时候,他是非常依靠我,因为他最信任我的头脑和能力。我一直很自责这次他生病我不能在他身边,不然,他也许不会发展这样快,也许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惊吓。可我又能如何呢?走上了父母在,要远游的不归路,就像是上了贼船,身不由己了。要不是最后草叶帮我让他住进了医院,还不知道会如何呢。

B型淋巴瘤还算有办法,有特效药,化疗的效果也相对好。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他岁数大,身体也被折腾了很久,我的担心也像山一样地沉重。

-------
NIC的NHL分类暂行规定(1981)

低度恶性淋巴瘤
A型:小淋巴细胞型。
B型:滤胞性,小裂细胞为主型。
C型:滤胞性,小裂细胞与大裂细胞混合型。

中度恶性淋巴瘤
D型:滤胞性,大细胞型。
E型:弥漫性小裂细胞为主型。
F型:弥漫性小细胞与大细胞混合型。
G型:弥漫性大细胞型。

高度恶性淋巴瘤
H型:大细胞,原免疫细胞型。
I型:原淋巴细胞型(胞核扭曲或不扭曲)。
J型:小无裂细胞型。
其他(低度至高度淋巴瘤)

复合型
蕈样霉菌病
髓外浆细胞瘤
组织细胞型
不能分类型及其他

B细胞系列淋巴瘤

1、 B小淋巴细胞型淋巴瘤
2、 浆细胞样淋巴细胞型淋巴瘤
3、 (大、小)核裂细胞型淋巴瘤
4、 混合细胞型淋巴瘤
5、 大无核裂细胞型淋巴瘤
6、 B免疫原始母细胞型淋巴瘤
7、 浆细胞型淋巴瘤
8、 伯基特淋巴瘤

T细胞系列淋巴瘤

1、 淋巴母细胞型淋巴瘤
2、 免疫母细胞淋巴结病样T细胞淋巴瘤
3、 T免疫母细胞肉瘤
4、 透明细胞型淋巴瘤
5、 多型细胞型淋巴瘤
6、 蕈样肉芽肿瘤-Sezary综合征,皮肤T细胞淋巴瘤
7、 T小淋巴细胞型淋巴瘤
8、 单型细胞型T细胞淋巴瘤
9、 Lennert T细胞淋巴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