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秋风瑟瑟

今年芝加哥的夏天恨不得天天在95-100度之间,还经常超过100度。这三年的夏天我过得苦不堪言。

2010年父亲生病去世,2011年我一个人在康奈蒂格。父亲去世的那个夏天,我总是呆呆着望着窗外,看烈日下的枯草,焦虑不安。去年的夏天,我总是一个人开车经过那个在太阳下奄奄一息,衰败没落的小镇,心里异常悲凉。今年夏天热的无法做事,每天在空调里盼望着秋天到来。

秋天终于来到了。平时太忙,起来就赶着去上班。今天周末,早上是我最喜欢的时光。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窗帘全部打开。每个人第一次到家里来,总有点惊艳。也不是房子豪华,而是这个房子的房顶特别高,两扇墙全是大窗户。外面也没有风景,而是树。 大概再加上我的极简风格布置,屋子里总是非常的敞亮,安静,舒适和时尚。

窗外的树叶子已经发黄了,落叶也掉了一地,而夏天的花依然开的鲜艳。今天下下雨,稀稀拉拉的,空气很潮湿新鲜。

莫言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奖,可我觉得他的书根本没法看。语言虽然绚丽,却毫无诗意,和张艺谋挺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