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Dr. Eric McLaren, IMSA, ALS and True Love


Dr. Eric McLaren

妞妞(Illinois Math and Science Academy)的校长Dr. Eric McLaren两年前得了ALS ,中文叫“渐冻人”。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直很难过。我喜欢Dr. Eric McLaren, 这是一个真正的好男人。他今年还不到50岁,有三个很小的儿子。

ALS 是不治之症,比癌症可怕多了,而且死的很痛苦。我一直追踪着他的消息。这是最近有关他的报道。他的故事让我感动,却很无奈,爱莫能助。

http://beaconnews.suntimes.com/news/crosby/15447037-418/imsas-long-time-principal-pushing-research-in-his-courageous-battle-against-als.html

昨天看到了一个爱情故事,也和ALS有关。


Jeanne Blackistone Dorsey Mandel (1937-2001)

不过,这个故事是从一件政治丑闻开始的。

Marvin Mandel是犹太人,出生于巴尔的摩。后来上了法学院。然后就从政了。1970年选上了马里兰州的州长,74年连任。是至今为止,马里兰州唯一的犹太籍州长。

1974年,就在连任竞选的时候,他突然要和大奶离婚,因为爱上了二奶。不过,他和二奶Jeanne已经偷情了10多年了,两人都有自己的家庭。

这个大奶可不像前几年南卡的州长大奶那么好说话,她拒绝搬离州长宫邸,闹了整整半年。天晓得,他是如何又连任,又娶了二奶的,反正,第二次州长宣誓时是二奶手持圣经。

二奶比州长年轻17岁,还比他高。二奶是马里兰世家女儿,祖上就是马里兰的州长,现在,自己也成了州长夫人。

后来州长因为利用职权,为朋友谋私利,被判了刑,住了18个月的监狱。二奶不弃不离,等州长出狱。两人恩爱有加。州长又重操旧业,成了律师。二奶自食其力,做中介,买卖房子。

在她63岁那年,患了ALS。老州长已经80岁了。他全心全意照顾她,喂饭清洗,给她念书,亲吻她。。。而她只能用眼睛和他交流。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把她抱到车上,用轮椅推着她去Mall里,给她买漂亮时髦的鞋子。

患病的第二年,她就去世了。老州长今年92岁了,还在工作。

马里兰的州政府在Annapolis。今年夏天我去纽约路过那里,在城里停了两个小时,还在州政府逛了逛。。。不知哪天老州长是否也在城里,他们一直住在那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