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幸福的女人

我一直对张爱玲的命运疑惑不解。读她的文字,这是个冰雪聪明,no-nosense的女人。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至理名言。比如:每个女人都想当妓女,通过男人的胃,抓住男人的心,等等。可是,在现实中,她却笨拙不堪,完全nosense。说是被胡兰成残掉了一生,其实,也根本不是那回事,她其实从没放过每一个机会。就连赖亚,也是她主动献身,怀了孕,才嫁出去的。

我最近特别喜欢去文学城,主要是看私房小菜专栏。原本是想找些菜谱,结果却看出一个道理来。这些爱做菜的女人,都是家庭和睦,儿女乖巧的幸福女人。她们热爱家庭,勤劳持家,通过每一个人的胃,抓住了每一个人的心。。。

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对女权主义,理想主义之类的女人总持有怀疑的态度。原来,这些有主义的女人总让人体会不到幸福的感觉,而这些平淡的家庭煮妇,却幸福洋溢。女人的幸福来自家庭,聪明的女人,一定会经营家庭。

我以前努力当才女,大多时候,痛苦不堪,往事不堪回首。现在,我专心学当煮妇,日子平静有趣。

做好每一顿饭,这是我经历了半生,悟出来的幸福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