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雕花阳台,丝绸被子和萝卜干


昨天在志红家,我对他们腌的萝卜干十分向往,自告奋勇地为大家炒了一个辣椒毛豆萝卜干,还迎来了满堂喝彩。

正好,我上周五在韩国店里买了一个大萝卜。所以,今天一起床,我就开始山寨萝卜干。

山寨萝卜干很容易,把萝卜洗了,切了,在太阳下晒到出水,风干就好了。

今天的太阳真好,秋高气爽,院子里的树叶子掉的差不多了,倒是一地金黄。

我突然想为何不晒晒被子?于是就把被子抱到阳台上。我的被子都是从苏州带来的丝绒被,中式传统的大红绸子被面。妈妈给我买的碎花棉布被罩。

我把被子搭在阳台雕花的铁栏杆上,又把萝卜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放在阳台的石砖柱子上。于是,我美丽的雕花阳台一下子变得不伦不类。我很遗憾我没有一个竹匾子,要不,把萝卜放在竹匾子里晒才更地道呢。

洋为中用,在世界是平的今天,这叫f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