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I am a Chicagoan


从不敢说我是北京人或苏州人,一直就是个四不像。苏州的家人叫我北方侉子,北京的胡同串子说我是外地人…可我打心眼里认为我是个芝加哥人。

今天去downtown,正好在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门口下车。Orchestra Hall Chicago是当年芝加哥著名的建筑师Daniel Burnham设计的。

一抬头看阳光在枝叶间闪耀和悬挂在交响乐团大楼上的music director Riccardo Muti的大画像。他到芝加哥交响乐团当总指挥有5年了,是个意大利人。Muti is considered one of the world's greatest conductors of the operas of Verdi。我不久前听过他指挥的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他已经74岁了,但看起来非常年青,绝对型男。

我对谁当芝加哥市長没太大兴趣,芝加哥交响乐团的总指挥才是我们芝加哥市的门面😛

2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太帅了。

BBB said...

中间国旗插点之下,是一个人的名字。在那个水平位置上,共有五个名字并排。我06年第一次去芝加哥听巴伦博依姆告别芝加哥的音乐会,去这个音乐厅几次,都没有注意到。到第二年(07)六月,我又去,听Blomstedt指挥芝加哥交响乐团演奏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三个晚上连听三次。那次才突然看见音乐厅正面墙上那行凸铸的五个音乐家的名字。旗子插点之下,是贝多芬,正好在中间。左边是巴赫和莫扎特,右边是舒伯特和瓦格纳。
下周又该去了。转眼有9年没有去芝加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