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今天

今天一早,去姚晨那里上课,走到哪里才记起来他搬家了,要去音乐系才对。只好打电话改时间。又走回家, 去教会。和朱清开玩笑,要和他学做四川菜,他说了几个菜:麻婆豆腐,盐炒肉片,魔芋烧鸭。。。 后来,想想太烦了,就说来家里做, 也算他和志红结婚后我请客,他很高兴。我说我的四川菜做不出麻的味道, 他说是花椒用的不对,一定要用广元花椒。

去China Town买菜,还真看到了广元花椒,比一般的要贵一倍,买了一袋来试试。

回了家又去音乐系弹琴。 音乐系在一个美丽的石头建筑里,有漂亮的拱门,斑驳的石墙壁上长满了青藤。我拔了两株带根的藤,回到家种到了墙角,要是长起来,沿着红砖墙爬上来,和铁栏杆,白窗户,会构成一道岁月的风景。

回家的路上看到Ingleside 和54街的公园边有一栋gray stone 的mansion在sale, 非常喜欢,首先,location is perfect, 在一个死角里,非常安静,又是靠边,无遮无拦,房间一定很亮,这栋房子比一般房子要长很多,也就是每层的面积很大,足够一家人住了,有车库,院子。要是把结构改一下,非常容易地可以改成两套完全独立的房子,自己住一楼和地下室,二楼租出去,我很动心。让Roger 再去看看。明天给realtor 约个时间。

这几天和玛雅谈了很多咖啡的事情,看看统计数字,吓了一跳,咖啡现在每天有2百多万的hits, 这几个月是几倍增长的,这麽下去不得了,必须要把它当成一项事业了。很多人要来这里做广告, 有大媒体要加盟。完全有可能考虑经济效益了。玛雅想把它办成独立实体, 要办董事会和股东制。 我倒是看到我的艰苦努力成绩斐然,心里又悲又喜。当然要办成经济效益的媒体了。

心里还是痛,可是又十分明白,不论如何是要把牙咽到肚子里的。人必须站起来,面对一切,尽力而为。倒下去只能是除了痛,还有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