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道到心处是灵性,道到深处是情

今天工作了一天。又把咖啡上古尔德的line 搞完了。早晨和WOA聊天,他问我为什麽不回他的信,我说上周太忙了。其实,我现在不想和任何咖啡里的人有太多的私下交往。我需要安静,慢慢地适应孤独, 再慢慢地恢复。 付出得太多,现在心里是空的。

读了一本清朝时一位农家女诗人的书,不知可信不可信。不过,有句话说得很好,说道到心处是灵性,道到深处是情。至兴至情。 诗人往往是至情的人,至情也被 情伤。

看Lucy 讲她在文学城朋友的故事。那里的人要单纯许多。我有时很想知道,他们的内心和写出来的一样吗?因为,我在非常痛苦的时候,根本写不出痛苦的理由,不是不知道,而是不可言说,心灵深处的东西是无法用具体的文字表达的。

晚上做了豆皮, 金针菇,鲜蘑, 毛豆鸡蛋。他们都喜欢吃。豆皮很好,非常新鲜光滑劲道, 下周再去买。 在做事上,我是一个纯粹的江南女子,利落,干净, 细致,柔声细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