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网上春秋

人以群分。我很少去CND,也不喜欢那里。海外的主要中国人多在那里,可我觉得格格不入。一个太大路化的人或网站, 是热闹的,可缺少了神秘和美感。而且,网上是很热闹,可真正进入内心的却极少。

我也并不是一个那样自信的人。最近,挫折重重。工作上非常不顺心,其他的麻烦也不断。心里犹豫不决,不知下一步如何走。

我总在想文字是分两种,一种是给别人看的,就像我写的那些文章,另一种是给自己看的,就像我现在写的这些。我可是怕人人来看我的blog, 实在是写给自己的。

周末和姚晨聊天,我说我写东西慢极了,并不是写不快,而是写不好就干脆不写了。现在的文字太多,内容丰富,可太重复, 我更在乎的是如何表达。 就像他写音乐一样,要不断地发展和超越自己。

看来看去,还是赋格的文字最耐看。他的结构也非常讲究。当然,我和他共鸣是因为我们都很内省,和世界有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