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快乐时光

Tom 说今天下班是Happy Hour, 去Dave& Buster, 一个喝酒玩游戏的地方。我对这种地方厌倦极了,可还是去了。和男孩子们玩游戏。 打台球,喝酒。在这种场合下,经常是我一个女人,在这个领域和男人拼。 10年了,有过无数次这样的Happy Hour, 可我很少高兴。尤其今天,心里满是失败感。 一边玩,一边想,我是为什麽啊?答案很显然,赚钱养家啊。如果仅仅是这一点,也不算失败,能做到这里也是佼佼者了,可又算什麽啊?Tom 大概觉得说我说得太重了,最近,想方设法地哄我高兴,可我不高兴,心里内疚,又无奈。又很怕以后,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每天很辛苦,也很压抑。

只有在bus 上看几页书,这几天看康斯坦丁是如何将基督教立为国教的。讲他的母亲Helena 是如何成为圣女的。康斯坦丁的妻子和他的大儿子通奸, 一个雷雨里的故事,他把他们杀了。他唯一信任的女人就是母亲了,母亲代表着儿子和新起来的帝国,所以也就是圣女人。 历史是君王编造的,退去了神秘的光环,其实就是权利,领土之争。

今天是犹太人的新年。给Andy 写了一个email,说我会纪念他妈妈的。

1 comment:

Moments of Being said...

哎,工作不就是那么回事儿嘛,不要看得太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