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埃及帅哥和Nefertiti

Nefertiti (c. 1370 BC – c. 1330 BC) was the Great Royal Wife (chief consort) of the Egyptian Pharaoh Akhenaten. Nefertiti and her husband were known for a religious revolution, in which they started to worship one god only. This was Aten, or the sun disc.

埃及帅哥送给我一个盘子,是那个美艳的皇后:Nefertiti。他说特地叫姐姐带来的,知道我喜欢埃及。我很高兴。第一次叫出租,他来了,我看他又高又帅,人也温柔可靠,就决定让他做我的私人司机。每次叫车只要他的车。问他的故事,来这里有10年了,送pizza,开出租,和朋友合住一套房子,冬天回亚历山大。我很有出租司机缘,被好几个司机“爱过”。其实也简单,美国开出租的好多是不得志的艺术家,搞音乐的。他说:我带你去埃及吧。别说,我还真想去。

看到一个Nefertiti的故事:

近日,埃及考古学权威对英国考古学家发现的埃及美艳皇后Nefertiti的木乃伊表示质疑,称这具更像是一个男子。

这具有“非常大的可能”是Nefertiti的木乃伊,是英国约克大学的考古探险队六月份,在埃及勒克苏埋葬埃及古代皇帝的山谷坟墓中发现的。本月,著名的发现频道还在电视上公布了这项意义非凡的发现。但埃及古文明最高理事会(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的秘书长Hawass却对此发现表示怀疑,并对木乃伊的性别质疑,称其确定这具木乃伊并非女子。而约克大学考古探险队的负责人在提交给埃及古文明最高理事会的报告中,也提到他们并不能对该具木乃伊的性别做出肯定,但根据木乃伊没有男性生殖器官推断这是一具女尸。这使得这具木乃伊的身份和性别变得扑朔迷离。

研究了35年埃及古文明的Hawass在检查了木乃伊后指出,在Nefertiti生活的那个时期,在耳朵上打两个耳洞是当时的潮流,而且这在男人中流行得更为普遍,那具在据称是Nefertiti的木乃伊旁躺着的那具男性木乃伊耳朵上也打有耳洞。而埃及的皇后都习惯把耳环戴在头发上而不是耳朵上。所以据这个特征推断木乃伊是女性是错误的。此外,Nefertiti一共生过六个孩子,按理说她的盆骨应该比较宽,可是这具木乃伊的盆骨却很窄,这也值得质疑。埃及民间广泛流传Nefertiti死于35岁之后,但报告上推断木乃伊的年龄段在18到30岁之间,显然这也是值得怀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