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当地人




只有当地人才能真正理解这个地方。在伦敦呆的时候长了,我也渐渐地过一点点当地人的生活。

只是,我的当地人的生活只限于到那里吃晚饭,买些什么东西带回家。更确切地说,我现在是个国际倒爷,每次回家要给谁谁谁带喜欢的东西。

给妞妞就是买漂亮的衣服,围巾,裙子,巧克力。给Roger买他爱吃的东西。前几天看见一条漂亮的围巾,给妈妈买了。

所谓当地人就是知道买什么东西去什么地方。什么样的东西要从当地买,什么样的东西不用买。

伦敦比美国多元化得太多了。虽说没有沃尔玛,却可以买到一切便宜的来自中国的东西。我上班的地方就在Old Spitalfields Market,那是伦敦的一个旅游点,从吃到穿样样都有。很多中国人在那里摆摊子,买服装和小物品。他们的东西卖的便宜,却不像美国唐人街里的丑陋,劣质的骗人货。而是一些设计新颖,很有波希米亚风味的衣服和装饰品。

伦敦到处都是连锁超市。最有名的是TESCO,Marks&Spencer, Sainsbury。。。我旅馆附近三家店都有,慢慢的,我也知道了那家店什么东西好。比如,Marks&Spencer的各种饼干特别好,品种也多。我更喜欢Sainsbury的酒,有时候,下雨或者懒了,不愿意走远了吃饭,就去对面的Sainsbury买瓶Merlot,一包熏鱼,再去隔壁的日本店买一盒快餐,就可以了。。。

当然,对于我自己,最好的礼物是查理十街的书。我知道那家书店里能掏到好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