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埃及帅哥和埃及革命

埃及帅哥打电话说回来了。我说,好啊,革命英雄回来了,而且还broken了,我请你去喝杯酒吧。

我们去了"Friday"的酒吧。他兴奋极了,说没想到这次回家赶上了千载难逢的革命。他说:埃及人民的生活非常苦,政府非常腐败,利用职权,把国营企业买给了大资本家,钱都装进了自己的口袋。资本家又把工人解雇,很多人都没有工作,人均收入才2美元一天。

穆巴拉克下台后,他们首先把宪法改回来了。总统不能无限期的连任,而是像美国一样,一届四年,最多两任。现在,埃及人在等待着革命后的第一次竞选。

埃及虽然资源贫乏,但是仍然有棉花,钢铁,油。还有最大的产业:旅游业。世界上2/3的古迹珍宝都在埃及,其余的1/3分布在世界各地。

帅哥是个穆斯林,他周五还去附近的穆斯林教会做礼拜。但是他对极端的宗教主义非常反感。有宗教比没宗教好,任何宗教都是教导人们与人为善,相互关爱。但是那种为我独尊的宗教是世界纷争,动荡和仇恨的根源。

宗教是把双面刀。除了佛教,其他的三个一神教在创立形成的过程中,都和权利分不开的。这就是为什么每个教都没有任何宽容精神,都是最正确的。

我问他,是否真的相信有上帝,他说是。其实,神造论和进化论的最大区别根本是宗教无关,而是一种世界观和宇宙观。也就是说,你相信世界是accidentally创造出来的,还是有计划创造出来的。我不是一个完全的进化论者,因为accident往往带来负面的,毁灭的结果,而不是完美复杂,井然有序的创造。

有宗教的人和没有宗教的人也有区别。我看帅哥就很虔诚,很自律,很谦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良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