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艰难人生

周五是Performance Review Day,和奖金有关。我得到了我应该得到的部分。

不过,我老板说,他希望我要“传授”我的知识给大家。

当然,我可以不在乎这个评价。我这半年很难,一个一塌糊涂的team,只有从印度来的Radha好好干活。她对我的评价很高,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所有的活都是我带着她干的。

其他的两个美国人,一个什么也不会,也不干。脸皮厚的让人人惊讶。另一个,非常会说,会投机取巧。从来不干正经事,但是和领导关系极好。很欺负我,去领导那里说我的坏话。抢我们的Credit。把我们气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里有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根本不把心放在项目上,而是在钻营自己。果不其然,才来这里一年,就要跳槽了。平时也根本什么也不管,都是我替他兜着。只是和那个会钻营的家伙是哥们。

可是,这给我留下了巨大的阴影。我在认真考虑我下一步如何。有一件事看似有一线希望。就是大老板是个比较正直的人,他提议让我最喜欢的一个人接替他的职位。当初,我来这里面试时,就是这个人做的,我非常喜欢他,才到这里来的。如果这件事会发生,我也许还可以再试试。

想想人生真是艰难。周围的朋友不都是面对种种困难吗?相比之下,我也不算多难。

早晨醒来,情绪很低,不知道应该如何。很惦记妈妈,想想妈妈一个人自己过风烛残年,我死的心都有。

去教堂安静安静吧。可是,我不得不坦白,我去了很多年的教堂,连神的影子都没见过。走的越近,越看见人的狡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