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我这是怎麽了?

我这是怎麽了?

又做了一夜的梦,一群人,包括我最想见的那个人,从外地的一个城市到我家来,我却不知道,刚刚起床,披头散发,衣冠不整,我被突如其来的人群吓住了,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干什麽。

醒来后,想起了我的洋外婆,88年从台湾到北京,住在我家。 她很奇怪我那时从不化妆,从不读圣经。她说,不化妆,不穿好衣服是不能见人的,那是对人不尊重。可我那时二九年华,明眉皎齿, 笑的灿烂无比,不化妆也不怕见人, 也根本不会化妆。方勇从天津来,看了我半天,问:“你的眼睫毛是真的吗?”,我妈妈老是说我不漂亮,嘴唇太厚 , 可二姨却说我像二十年代唱《渔光曲》的野猫子王人美。用现在的话,就是性感。

二十年过去了,外婆死了。她希望我的我都做到了,读圣经,至少每周读, 不化妆不出门。。。才会有这个梦,其实,我多想回到那时,不化妆也出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