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共同基金

刚才把所有的股票和共同基金查了查, 都不错,YTD基本都能10%以上的增长。我实在不是一个对钱太感兴趣的人,要不然,可以做富婆。我有天赋去投资, 一看就准,只是不太热心,不愿意花太多时间,没太大热情。夏天是不好的季节,所以要小心。我的方法很简单,却是这些年摸索出来的, 很省事,却也很有效。总结如下:

1)了解当前市场上的sector, 就是说, 每个时刻,市场上有会有favor。比如,有时是small cap, or large cap, 这几年全球经济好,就要把钱放在international growth, 我目前的大部分钱都在这里,所以对国际经济形势要特别关注。能源危机,前几年买的能源股,都是翻倍的。

2)要去买那些可以’free trade’ 的共同基金,TDWaterhouse 里有些, 这样,可以随时转换,不会花很多的’trading fee’。当然,一定要当心,大部分需要hold一定的时间,3个月左右。

3)隔一段时间要做功课,要调整分布和比列,一定要Dynamic, 决不能不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