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生命不能承受其重

中午,带妞妞去中国城做头发,又吃饭。 边上是一家中国人,夫妻大约30多岁,一个女孩5,6岁,儿子3岁左右。我喜欢看这样一家子的人,因为很真实。他们要了很多菜,女孩子乖,男孩子淘气,在桌子下爬来爬去。爸爸很老实,一句话不说,妈妈比较急躁, 还是湖南一带的人,说话又急又快。这顿饭吃的辛苦, 父母好像很累,不说不笑,坐在那里等菜,菜来了就吃,除了儿子,一家子都很严肃。很boring, 穿的也很一般。

要我来对付这样的生活,我大概还真的不行。妞妞漂亮, 以前带她出去,大家把她当娃娃看,现在也是漂亮。所以,即使是她很小的时候,也有很多琐事,至少,别人不会觉得我们很boring, 倒是像那种书里的美满幸福的家庭,一家人都算漂亮,时尚。

但我真得很佩服这样的人,生活就是无数琐事,尤其是孩子多, 唯有忘我。像我这样的人,也只好减而化之了。生命不能承受其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