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我的女朋友们

早晨,去姚晨那里上课,他不满意。哈哈,对不起了,我实在没时间练琴。坚持着,一是为了不想放弃,也为了让他赚一些钱吗 :-)知道他最近没学生。倒是他对我说,他妈妈也每天来咖啡,让我大吃一惊。 看来,咖啡还真的老少咸宜,海内外同庆:-)我开他的玩笑,现在咖啡每天有3百万来访者,也就是至少3百万人开始知道他。 青年作曲家出名多难啊,全是我的功劳。

然后去教会,看红梅瘦成那个样子,想想可怜,女儿现在跟老朱和他的女朋友, 她中国的家里也几乎没有亲人。尽管很忙,我还是让她和我回家,至少有个人说说话也好。我们一出来,就碰上周静,她最近又结了婚,嫁了个美国推销员, 好久没见,才觉得她老了许多。 她和我一起到芝加哥,然后,就和丈夫闹,当然不是她的错。折腾了10年,终于离婚了。其中的辛酸我也都知道,因为她儿子是妞妞的同学。我们站在太阳下聊天,我说我很累,想在家做一段时间的家庭妇女,休息一下。她们就说我实在没有不如意的地方, 要什麽有什麽, 就算累,也就辞了工作就是了。我说是。可我又想,人的性格就是命运,我工作的那麽辛苦,对人也尽心尽意,也是我该得的。当初红梅找过我好几次,说老朱只听我的,让我劝他。老朱说了,他想要得红梅一点没有,不上学,不工作,不读书,不打扮, 家里乱哄哄。。。好了,现在,红梅读了书,还在读PH.D, 也开始打扮,可太晚了。。。 周静也不读书啊,好在她算漂亮, 算是有人愿意娶她。

相信爱情吗?那只是一瞬间的事。现实的力量比一切都强大。尽管你漂亮,能干,体贴入微,坚贞不二。。。人能靠的最终还是自己。

不过,我是应该满足,用现实的标准,我真的应有尽有:体贴体面的先生, 美丽聪明的女儿(最近又和我好极了,也不反叛了),优雅舒适的家(每周要花好几个小时清洁),漂亮的summer houses(可需要花很多钱维护), 高薪的工作(尽管累得贼死),那麽多可爱的朋友,还有一点一般人所羡慕的‘才华’, 不丑不土不胖。。。 不是说,数算神的恩典吗?我是应该数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