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孤独

孤独就是你对自己的存在的强烈感知,也是你对自我和非我的边际的感知,我想。

周围空寂无人可以孤独,但如果你在忙碌,没有功夫感知或者没想到去感知、没有感知的习惯,就不会有孤独感。人群中也可以有孤独,那是当你意识到自己和别人非常不同的时候。如果你和人们是一个整体,也自然没有孤独感了。

这句话是我从慧元那里偷来的, 因为实实在在是我现在的状态。

半夜醒来,特别是在旅馆里,会有一种极其强烈的悲哀,好像一切都离我远去, 一切都把握不住,一切都无能为力。

当人在极限的时候,会觉得非常渺小无力。

我在熟人中才有孤独的感觉,陌生人中却没有这种感觉。我喜欢自己在一个陌生地方的那种孤独,因为那时自己面对世界。

我从来不喜欢太热闹。晚上在家,只要家里有人就行,却不需要说话。可家里没有人,就非常的不舒服。我想这是任何人之间的sp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