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看夕阳如何慢慢地落下

这几天在site, 办公室在一个巨大无比的仓库里,根本连路都找不到,又不停地下雨,烦极了。今天下了班他们去happy hour 了,我回旅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那种孤独感,却是我喜欢的。站在旅馆的窗子边,看夕阳如何慢慢地落下, 高速上的车,成片的田野。一个人在房间里很安静。我其实不怕孤独。

这几天和Andy谈了很多话,他很不理解我为什麽总不能完全替自己想, 做一个非常快乐的人。其实,我心里最明白。说到底,是慈悲。不忍心看其他人因我而不快。我恋旧,又处处替别人想,有时候把自己逼得很苦。 但也不是就不快乐,只是不是那种没心没肺的快乐罢了。也不是没有回报的。别的不说,谁去家里,都会说我被照顾得太好了,除了工作,其他的事一概不用管的。姚晨对我也好啊。人生苦短,就是回忆也留下好的就可以了。

今天听Waliy 说公司的策略,故意缩短项目周期,就是逼大家work around clock。 现在的商业社会竞争的十分残酷。公司最近不错,上面想借此卖掉罢了。不就是一份工作吗?周末把钱拿回家就是了,我现在可是一点抱负也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