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感觉

中国新年的下午,冬日的阳光十分美好。百合窗帘半开着,房间里温暖明亮,紫色的Lily在阳光里盛开,浓郁的花香直达心扉。我的心快乐又忧伤,安详又迷乱。 ---2007年春节

三年过去了。今天,2010年的春节竟然一模一样。也是星期日,阳光十分美好,百合窗帘仍然半开着,房间里依旧温暖明亮,今年的花是紫色的郁金香。。。我的心却怔忡伤感。

三年就这样一晃溜走了,一切如旧,阳光下连岁月的痕迹都没有。

昨天傍晚,去希桂家。芝加哥冬天的黄昏里总让我感到深刻的孤独和失落。夕阳渐渐地失去了最后的光亮,日落总是令人不安和伤感,有时它使大地灿烂华丽,有时却又使大地一贫如洗。夜幕朦胧,路边的积雪被路灯悲伤的照亮,行人稀少,可高速公路上却交通拥挤。我总是在这个时刻迷失,不知我为何在这个世界,过这样的一种生活?

岁月是真实的,即使它在阳光下了无痕迹。可我知道,我们都将成为尘土。我总是幻想,我的灵魂会永远漂浮在芝加哥冬天的天空,过每一个春节,经历每一场大雪。

5 comments:

小乖 said...

大年初一醒来就上网,看了七月的文章和摄影心里舒服,那感觉像三伏天吃了一客冰淇淋那么舒坦满足。活着有意思啊。

客厅的玻璃茶几上有我昨天给自己买的半打红玫瑰被白色的满天星簇拥着。朋友送来一盘饺子和一个巧克力cupcake。我削了几片芒果在盘子里码好,巧克力小蛋糕在中间,盘子边装点一支淡紫色的假玫瑰。这样简单的春节大餐却让我欢喜得很。

不劳而获的看客开心,辛辛苦苦写字的人失落,生活让人迷惑。我常想我要有七月十分之一的才气都幸福得偷着笑了。

小乖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乖 said...

七月,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给我介绍了Snow Patrol. 和你分享这几句歌词,也许你会喜欢:
...
Forget what we're told
Before we get too old
Show me a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
I need your grace
To remind me
To find my own
...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

July said...

其实,我倒不太怕老。我爸妈不愿意来美国,我又不能老回北京,一到春节,总想他们很孤单,就很伤感。

小乖 said...

July, it's not about age, it's about sentiment and emotions... This is the song Chasing Cars by Snow Patrol. Real pretty. Thought you'll like it...

Have a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