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为什么爱小哥?

我很吃惊,好多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喜欢小哥。可是我也奇怪,能有人不喜欢小哥?

这是一个80后的小哥迷写的,这个粉丝还是个男人:

有一首歌曲从孩童时起就开始传唱,它飘香在无尽的原野,它穿越风雨重重的阻隔,它无怨无悔只为这人间最真的情谊;它像美酒一样,永久地散发着弥香;它又像清泉,洗涤漫漫征途的尘埃。有一种声音,清澈婉转,缠绵柔丽,余音绕梁,在时光交织的梦里,弥散着绿色的阳光。品味费玉清,就像重拾泛黄书卷里一枚红叶,虽然时光流逝,他的味道却历久弥新。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依然年轻,容颜未改;他依然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从容淡定。他的歌声一路陪伴着我,从《一剪梅》的年代一直到《千里之外》的现在,他的声音是陈酿的芬芳,而他永远是音乐世界里不老的灵魂。

虽说写的有点工整做作,可也真实贴切。

小哥是目前仅存的诗经宋词(当然不是唐诗),江南烟雨,小巷深处,遥远的爱情,寂寞的庭院,丁香树下,晚秋落叶,黄昏的渔火,初恋的温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些古老中国优美的意象,就是小哥。

我是在水乡河畔读宋词长大的,这就是我为什么爱小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