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Le Corbusier Chaise Lounge Chair


看了又看,不看又不看,还是忍不住地想,这张椅子太太太漂亮了!送给我做情人节的礼物吧!

我和鹿希在喜欢沈睿同学的问题上达到了共识,可是,对于Le Corbusier同学,我们依然存在分歧。

我喜欢这张老脸在瑞士法郎上的Le Corbusier同学。他一生花样曾出不穷,一会儿建房子,一会儿画画,一会儿写书,一会儿做家具。最后,不听医生的话,偷偷跑到海边游泳,结果死在海里了。

他不论干什么,都想标新立异,立志文化大革命。比如,他把教堂建成这个样子:

把房子建成了这个样子,像搭积木一般:

这个纪念碑远看像鸽子,其实是一只手。

鹿希特别不能忍受这间房子,我却爱不释眼。它的比例特别舒服,简洁利索地像20岁的男孩子。

2 comments:

鹿希 said...

Hmmm, 为和谐起见,不宜将内部不和公之于众的。::) 严格说来,我不是不喜欢 Le Corbusier 而是没看出他有多伟大。我是Renzo Piano 的铁杆粗粉,很难移情的。 听说他在你们芝加哥设计的博物馆看张了,下回去美国一定争取个观摩的机会。

July said...

Le Corbusier 很可爱,很ADD,他特别playful,喜欢戏虐,很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