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SoulMate?

每当我看见有人说爱情就是寻找灵魂之友时,就要笑出来。

我经历过的爱情都和灵魂之友无关。初三的那个夏天,我在天津表姐家过暑假。一层住了个天津体院的男生,大概20多一点,也不漂亮。但是,他插着腰站在那里发愣的样子让我迷惑。我一看见他,就脸红心跳,闻到一种味道,那味道让我有一种欲望。现在想想那时情窦初开。

后来又爱过同班的一个书呆子,他是物理课代表,苍白瘦弱。我其实和他根本没说过话。还记得他的名字:黄什么卉。很女气的名字。

再后来。。。爱过的人太多了,真的连名字也记不得了。

爱情是灵魂之友?

我甚至根本不相信一个人可能有灵魂之友。多相似的人,都是不同的。

我和Andy为此激烈地争辩过。他说他要找个灵魂之友,我说那有多无聊。爱情就是相互吸引,相互欲望。灵魂之友都在网上。再说了,一个人需要很多灵魂之友,一个那里够?结果他找到了他的灵魂之友,却又苦苦哀求我不要离去。

比如,我想发疯就去找Ve喝酒,拿他开玩笑。然后,一年也不通话。

我和Tom很灵魂,他对我说的一切都感兴趣,是我最好的听众。我有了写作的欲望,读书的心得后,就给他写长长的信。可我们之间有个第三者搅得我们无法安宁,那人就是奥巴马。

我和Kerwin一直在热恋,每天要在网上胡说八道,一天不见就难受。他另类,有情人。我们却不能分离。他天天说的一句话就是:“Either I stay with you or you stay with me”。可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根本不告诉他我在想什么。

我和Roger却是最好的Partner,一起吃饭睡觉养孩子。他从不读诗,也从不看我的文章。但他离家出差三天,我就不能过日子了。

爱情却真实存在,和荷尔蒙,欲望,灵魂都没太大关系。我会在某一刻突然想起Andy,或者Tom,或者Kerwin。。。那是真正的想念,刻骨铭心,穿透肌肤的疼痛和爱情。我也知道,他们也这样地爱着我。

8 comments:

小乖 said...

你怎么总是说的那么准确,所有的topics. 和男人的友谊可以保持长久,其中必要有相互的倾慕。而能把握好,不越雷池,需要相互的尊敬和信赖。我不会把握这一点。

July said...

所谓友谊不过是个社会道德规范下的爱情的代名词。我从来不用友谊这个词,它让我感到虚伪和做作。

小乖 said...

是吗?友谊就是friendship嘛,里面自然有感情成分啦。我除了和我老公有love,和其他男人撑死只是喜欢。也许我过于狭隘了。

July said...

friendship其实是一个很肤浅,很无力的东西。但是爱情却是很坚韧,很顽强的。这两样完全不同。持久的关系,即使是所谓的“friendship”,都是因爱情才能得以维持。我的friendship都是过眼烟云,转瞬即逝的,但是那些经年不散的“朋友”,都是因为爱情才得以保留的。只是,我们把此叫做friendship而已。

小乖 said...

恩,有道理。也许那正是我和男人的relationship不能长久的原因。也许我怕,所以只保持肤浅。不知道。

东东 said...

总算找到答案,我以为只是我运气不佳呢。

同性之间呢,没有友谊吗?七月的高见如何?

我不行,一次只能爱一个,就一个也把我折腾地差不多了,现在明白了, 多爱几个可能就不折磨人了;-)

July said...

我现在认真写博格,因为我爱草叶。这不是一般的友谊。:-)

July said...

这不是爱一个,爱几个的问题。我也没从世俗的意义上同时“爱过”几个。我只是在分析我自己和他们的关系。其实我也搞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