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又是大雪

人其实是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今年美国的雪太多了,我偏偏一天到晚全世界飞来飞去。

在芝加哥是幸福的日子,我只是做饭,擦地板,洗卫生间,洗衣服。外面如果是漫天大雪,我就烧壁炉。芝加哥风大,把雪都吹到窗台上,寒风顺着窗棂将雪花吹进来。我索性在床上看电视,看书,看天空。。。风雪图是美丽的童话世界。

伦敦天天都是阴雨绵绵,夹带着雪花。我是个都市人。早晨,赶地铁上班,下了班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走来走去。累了去咖啡店喝巧克力,或去酒吧喝酒,或去小饭店吃晚饭。。。我一个人,却不孤独。。。只要有iPhone。。。

Enfield是最辛苦的日子。要把车子从雪里挖出来,要管一个巨大的项目,要自己做饭。。。更艰难的是,要自己吃饭。那天,Kerwin说,每天和你一起吃饭才好。我才想起来他更孤独。他一个人在明尼苏达做了6年的项目,每天住旅馆,吃餐馆。我从来不问他的另一种生活,他也从来不提。只是有一次,我们在德州,晚上一起喝酒,很晚了,我要回自己的房间,他突然说,你别走。我知道他在等一个电话,那个人却无音信了。我们在旅馆的大厅里坐了半夜,一句话都没说。

今天又是大雪。我还是去了办公室,办公室几乎无人,大家都在家里上班了。我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Tom这时来电话,说他在Raleigh的新房子里,明天回芝加哥搬家。。。我很伤感,说:Tom,以后见你一面都不容易了,还要去Raleigh。他说:“我们还是经常说话啊,和现在有什么区别?”我说,不一样,你在芝加哥,就是不见你,也知道你在那里。

当然,我有iPhone,可以时时给谁谁谁打电话,写短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