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西墙---《Jerusalem: The Biography 》(3)




第一圣殿(所罗门圣殿)建于公元前10世纪古以色列国所罗门王时期,公元前586年毁于尼布甲尼撒二世率领的巴比伦军队的入侵。大约公元前515年,圣殿得到重建(第二圣殿)并于大希律王统治时期得到扩建。然而在公元70年镇压犹太人起义的罗马帝国军队攻占耶路撒冷之后再次被摧毁,仅存目前的西墙遗迹。

西墙,(英语:Western Wall,希伯来语:הכותל המערבי,HaKotel HaMa'aravi,简称Kotel)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宗教圣地圣殿山,犹太教耶路撒冷第二圣殿残存的西部外墙,48米长,18米高(约6层楼高度),是犹太教最重要的圣地。传说耶路撒冷圣殿被烧毁时,六位天使曾经坐在圣殿的一面墙上哭泣,泪水粘结石缝,故而大墙永远不倒。又犹太人在此为圣殿的被毁而恸哭,因此,它又称哭墙。

1917年,参加英军征服耶路撒冷后,来到西墙的犹太军团士兵

六天战争--进入耶路撒冷旧城区,站在哭墙旁的以色列士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