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人生拼图


Judt谈到他的一个个无眠之夜时说:

“生病后的几个月,我意识到,每天夜里,我在脑子里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毫无疑问,我是在寻求遗忘,尽力用叙事的复杂性来替换一只硕大的羊。但是在这些小小的练习中,我意识到我是在用Lego的方式,重新组装我过去的生命碎片,我以前从未想到这些碎片相互关联“。

而我去伦敦的目的,正是为Lego筹建全球销售网站。这家起源于丹麦的世界闻名玩具公司,出产各种五彩的塑料积木、齿轮、迷你小人和其他零件,用以组成各种事物。“Lego多创意,件件考心思”,如果你有六块八颗凸起的长方体Lego积木,这六块积木可以砌出102,981,500多款组合。

那么,人生又是如何组合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