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琐记

1)晚上,去查理十街的书店,一问,果然有Simon Sebag Montefiore的《Jerusalem: The Biography》,还是精装本,我等不及平装本了,20磅买了。伦敦书店里的书真好,伦敦人真有福气。买了书赶快回旅馆,迫不及待地读书。我是个中东历史地理的junkie,前辈子一定是从哪块土地上来的。我对中国历史好像兴趣不大,只是当野史八卦读。。。原因我想还是中国从来没有serious的宗教和科学。

2)妞妞说她的核武器的调查报告被选中了,因为这个项目是联合国赞助的,下周五她要讲演。听众有Colonel Paul Hughes,这是奥巴马的核武器高级顾问,和 William Perry,当年克林顿的国防部长,这两人是美国核武器的最高权威。看来不能轻视小孩子的热情和闯劲。当年她的反死刑项目也搞得轰轰烈烈,我女儿看来是小耶稣,也许能拯救人类 :-)

3)仔细一想,美国其实是知识分子治国。就说William Perry吧,数学博士,后来从军工的工程师做起,做到克林顿的国防部长。现在83岁了,是斯丹佛的教授。Colonel Paul Hughes也有两个硕士学位。这样的人从政界退下来后,往往被最好的大学聘为教授,因为他们的实际经验才是最好的财富和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