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虐待狂?

最近在网上议论的沸沸扬扬的铊中毒事件,让我触目惊心。我很难想象,一个女人如何能够如此欺负虐待丈夫,如此丧心病狂。很多人分析她到底处在一种何样的精神状态之中,我却坚信她是一个虐待狂。

我见过男人施暴的家庭,很可怕。但我见过的更多的是女人施暴的夫妻。即使不动手,那女人的嘴也让人无法忍受。不能让她一点点不如意,否则,那些恶狠狠的话便如江河日下,没完没了。

我也观察过,不论为何种原因施暴,这些女人往往固执,自私,依赖,而且自卑。

当初离开ATG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在做"DSW"的项目时,Molly经常对大家施暴。她其实也可怜,那个项目是个混蛋项目,卖项目的人为了拿到客户,胡说八道,保证了一大堆馅饼。结果,我们这些搞技术的人根本无法兑现。Tom是director,只好招人。Molly在IBM做过,又有项目管理的技术执照,就被Tom找来做项目管理。

结果这是一个虐待狂。她对我们讲话的口气就像旧社会地主对长工的口气。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每天被她骂得狗血喷头。我下了班只好跑进Kerwin的车里,对Kerwin大哭。我在那里呆了半年,天天如此。好几次准备找新工作,又不忍丢下Tom,在他最难的时候逃之夭夭。

可是这个项目长得没完没了,Molly越来越暴躁。我知道我再呆下去,就该割自己的手腕了。(像我这样的人,被逼无奈也只会自残,不会对他人施暴。)

我找了新工作,对Tom说我要走了。Tom心里一直因为招了Molly非常自责和内疚,听我说这话眼泪都流下来了。还是Kerwin对他说:“你让她走吧,她太敏感,受不了Molly。我也受不了她天天哭”。

所以,我对那些有虐待倾向的人非常害怕,躲得远远的。而且坚决支持家里有虐妇的丈夫离婚,越早越好,不离就是死路一条。

想做一个大南瓜
和Tom说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