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星期天(1)

夜里睡不好,总是做梦,那种不确定却又带着记忆的梦。我一紧张就会这样,过去日子里的相似的感觉就会在梦里浮出。

本来,昨天晚上想读慧元的加州旧文,结果WOA占着我快3个小时,吓得我今天第一件事就是把msn关掉了。 刚刚读了慧元的这些旧文,心只发颤,一个女孩子的求生经历。我也许经历过很多事情,可我从没有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分文全无。。。但挣扎时的感觉也许是一样的,所以那种走投无路的感觉还是非常熟悉的。不过,什麽 也能过来。

WOA说,他觉得太太和以前不一样了, 以前还有灵气,现在很homey,只读一些言情小说。我大笑。我说人其实是不变的,只是当时的感情和现在不一样。我说他不过是一个典型的中年男诗人罢了。不过,我倒是相信人在中年时的感情比较真实可靠, 很矛盾,也很世俗, 不甘于日复一日的呆板生活却无法离开。WOA说中年是猥琐的代名词,我说不要太刻薄,人人都是饮食男女, 不过是大部分人在日复一日地过日子,不再有什麽思想,渴望, 我周围的人也很少读书的,大家也都是博士硕士的,见了面也就是孩子,房子。 如果有人读书,我就觉得很了不起了。我很异类, 在中国人的圈子里,也只有很少的人能说得来。

我没去教堂,想把catalog今天作出来。我只有一点一点,耐心地把事做完, 才会有一种安心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