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聊天

吃完晚饭,想去湖边走走,一出门,有点下雨。遇到住在隔壁楼里的一个中国女人,她问我愿不愿意去她家看看,我说好。她从日本过来的,在芝大做博士后,儿子上了大学,先生还在国内。她说这样已经过了10年,她买的新房,三个卧室,有两个租出去。我说为什麽不回国,和先生在一起哪?她说不喜欢中国,先生又不愿意来,就这样耗着,不过,她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 很能干。

早上,若之来电话,问我好一点没有,浮生昨天也来信,问我如何了。有朋友真好。我今天还是紧张得要命,想那些要做的事,不能使自己轻松下来。

WOA和我聊天,这是第一次。他说了很多,说很多人现在离不开咖啡,包括他自己。我问他他太太知不知道他在咖啡, 他说不知道。我其实不需要很多咖啡,不过,看到它在生活中的作用,我也不喜欢那些天天泡咖啡的人,我总觉得那些人一定很无聊, 没有自控能力。他说他很高兴在咖啡上认识我,其实,我真得没想过我会在咖啡上这样,来的时候是想回到写作。咖啡给我带来了一个我从没想到过的礼物, 我很感激, 尽管也伤痛,可是的确非常珍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