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玫瑰又开了

我种不好花, 每次买一盆花,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 从加拿大回来,买了两盆玫瑰, 一盆紫红的,一盆橘红的,开了一个星期,就死了。我很伤心,舍不得扔,还放在树底下,每天上下班, 出门进门,经过时就看一眼。

这个星期累死了 。昨天下班前,还是有些东西没做完,今天还要花几个小时做。 本来昨天晚上想看点书,结果上了床,手里拿着书就睡过去了。

早上醒了,就想着今天要做的事情:打扫房子,洗衣服,弹琴,锻炼,浇花, 还要把剩下的程序写完。浇花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朵玫瑰又开了,在一堆枯枝败叶中分外新鲜美艳。

我高兴极了,哈哈,和我一样,I am more beautiful after every wound。 还一直在为一些事情伤心,觉得人心真不可预测,也自私,说变就变,昨天说得好好的,第二天又成了另一种样子。非常艰难地决定着应该如何地handle, 是扔掉哪,还是原谅哪。玫瑰花让我知道了,不论如何,我自己要重新开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