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Constantine’s Sword-----The Church and the Jews》(3)

保罗二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愿意承认Holocaust是对基督教的一个挑战,1994年,他说:“How can we not lament the lack of discernment?”, “Which at times became even acquiescence?” 。 当然,谋杀犹太人的是纳粹,但是,问题是:

为什麽纳粹能够在你的面前杀害犹太人?
为什麽你无动于衷?

因为基督教的教义就是反犹太人?

-------------------------------------

今天早晨,在汽车上看到了韩师母的大女儿,她以前在波士顿交响乐团拉大提琴,先生是那里吹黑管的。我突然意识到她已经自己在这里很久了,大约有一年了。为什麽哪?离婚了?她今年50多岁了,还是很好看,有一种东方文化女人的柔美和神秘,这是一种气质,而不是相貌。我相信宗教和音乐是这种气质的来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