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有人同行


夜里醒来,才知道在下雨。这两个月,醒来后的第一个意识总是停留在那件事上,也非常的悲哀。往往要起来后,忙起来,心情才会好一点。早晨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朵玫瑰,怕被雨打落了。还好,它竟然全开了。我很深情地望着它, 渴望花能解语, 看到又有一朵花蕾快开了。

因为今天要为教会买花,所以要先去商店。天气不热,还是穿Jean吧, 配了新买的那双鞋,很好看。天哪,Lucy 说婚姻如鞋, 那我可是最喜新厌旧的人了。我对鞋是一点抵抗力也没有的,还最恨旅游鞋,觉得是天下最难看的,最男人化的鞋, 以至于一双没有, 非要用的时候,只是用其他软底的漂亮一些的鞋代替。鞋可是一个人的基础,鞋穿好了,才能穿其它的。每天早晨,在汽车上看很多女人穿着旅游鞋在downtown走着,觉得实在惨不忍睹。我实在是一个对穿着打扮精益求精的人,can’t help。 穿不好,连门都不出。我要是快死了,一定会把衣服先穿好。

不喜欢今天的讲道,沉闷的不行。

回家的时候又下起了雨,不能出去走路了。我在咖啡上写那条James Carroll 的康斯坦丁的剑---教会和犹太人的线时,很犹豫,不知道有没有人对这个topic感兴趣。看到Dingling2, 行人和露希,浮生的反应后,特别是行人和丁老师愿意和我一起读者本书,才有了许多信心接着写。是啊,不论走什麽样的路,都希望有人同行的。有时候,以为找到了一个同行者,欢天喜地地想同行一辈子,可一会儿,人家就不愿意再走了,也由不得你啊,也只好再找其他的人了。

换了那双可爱的墨绿色的绣花拖鞋,(Lucy 要被我气死:-),花瓶里新鲜的康乃馨开得非常温柔,又挑了一盘《Secret Garden》的“Dreamcatcher”, 过一个雨天读书的下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