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Constantine’s Sword-----The Church and the Jews》(2)

花了近三天的时间,下班前把 catalog 做出来了。心理稍微安定了一些。我现在只是埋头做事,不给自己时间去想太多的事情, 想多了很难受。明天又会有许多事情,将近40个界面要做。最近计算机里装了太多的软件,把系统搞乱了,连关机都不行,拿出去修, 说不能修了,我很紧张,因为装一个机器很花时间,可我没时间,可昨天夜里,就莫名奇妙地突然好了,我心怀感激,连连问,神啊,你真的在照顾我吗?

在车上接着读James Carroll 的《Constantine’s Sword-----The Church and the Jews》。这本书可以当诗来读,他full of passion。 他写的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联想使我最喜欢的部分。Holocaust 在希腊文里是“烧焦了的献祭”, 按照基督教的教义,救赎是要通过死来实现的,这就是耶稣受难的全部意义,而犹太人把耶稣送上了十字架,德国人是一个忠心的民族,纳粹的思想是建立在基督教的基础上, 所以,大部分的纳粹党徒是基督徒,天主教徒。正是他们,觉得杀害犹太人是正义的事业。当保罗二世称奥斯维辛集中营为“现代各各他”时,也就是把犹太人当成了人类的献祭。 如果耶稣也死在这里,他也就是一个胳膊上有个号码的犹太人而已。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作者是个坚定的信仰者,又是一个犀利的叛逆者, 文笔非常优美激情。我希望他能说服我为什麽出现了Holocaust, 十字架还是真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