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太出有道

太出有道。这个道,在西方人被认为是上帝,东方人是多神论, 所以没有一个确切的所指, 可以是老天爷。 我很认真地读了圣经,也很认真地读了道德经,其实,两者是非常地相似的。只是,圣经是有一个具体的道成肉身的耶稣存在,而道德经只有道。

任何随机的事件只能发生在某一个特定的系统内。譬如说,我们不知道如何死, 何时死,一会儿出门,就有可能被撞死,这是个随机的事件,可是,这个随机事件是针对人必有一死的这个不变的事实而言的。人必有一死就是道, 这个道你改变不了。我想,人都不想死吧,可是对死却无能为力。所以,道的存在是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可以说,你一出生,这个命运就已经决定了。

大多数人一提起信教就理解为去信一定的法规程序,其实,那不是道,只是人为教义罢了。我信的是道。

我读了很多遍的圣经,很想找出它的荒谬和错误,可是,实在是找不出一点荒谬和错误。 就像剑客说的,好像不是人写的。我认为它说的都是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