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Henry Ward Beecher


昨天,去Borders, 买了几本书。一本是Ottoman Empire 的历史,一本是关于修建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故事,和一本Henry Ward Beecher 的自传。

Henry Ward Beecher实在是个有趣极了的人。他被认为是19世纪最著名的传教士。他是传教士的儿子,他的姐姐Harriet Elizabeth Beecher Stowe 是《Uncle Tom's Cabin》的作者,他们一家都是反对奴隶制的社会活动家。他又是一个非常浪漫的人,喜欢女人,很多的affairs。 1875年,他被指控和一个有夫之妇通奸, 这个案件时19世纪最著名的一个案子。

这个女人是他最好朋友的太太,非常有才华, 也很漂亮。 她的先生就是和Henry Ward Beecher 同样有名的Theodore Tilton, 一个坚定的反奴分子,报纸编辑和诗人,还是当时最有名的美男子。案子最后没有达成 判决,但他的名声一落千丈。他的太太很支持他,为他生了10个孩子,但他从来没有爱过她。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人。太太很死板,一个典型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女人,又丑。

他非常聪明,心地善良,真诚,又十分地矛盾。有人说Bill. Clinton 像极了他。

他们一家人12个兄妹,个个才华无比,父亲教育他们要关注社会。那时候,有人说:美国是由saints,sinners和Beechers 组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