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城市和生命---伦敦岁月(2)Covent Garden


St. Martin's Lane和Drury Lane是伦敦非常有名的两条街。St. Martin's Lane也是一部费雯丽主演的电影的名字。而Drury Lane,就是英国儿歌“Muffin Man”住的地方:

"Do you know the Muffin Man?
The Muffin Man, the Muffin Man.
Do you know the Muffin Man,
Who lives on Drury Lane?"

伦敦的街都很窄,叫巷子也许更恰当。这两条巷子现在是伦敦的著名的剧院所在地。

而夹在两条巷子之间的就是大名鼎鼎的Covent Garden。

科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的由来是因为威斯敏斯特教堂修道院的土地在16世纪因宗教改革而被没收,于17世纪成为果菜市场。往后约300年成为供应庶民鲜果的地方,后来因为都市的开发,摇身一变成为市集购物商场,很多酒吧,独特的小商店,艺术家在这里的露天集市里卖作品,街头表演者也可以尽兴献艺。

这里是萧伯纳作品《卖花女》中女主角卖花的地方。也是《窈窕淑女》现场外景的拍摄地。希区柯克的父亲一直在这里排摊卖杂物,他的电影《狂凶記》(Frenzy)里的连续杀人犯就是这里一个卖水果的小摊贩。

当然,真正写出了这里嘈杂狂欢,日日笙歌的是王尔德。这个以后再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