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城市和生命---阿尔巴尼 (Albany, New York)


这个纽约州的首府是在当年联系美国学校时发现的。因为有了纽约,就对它毫无兴趣了。有几次,从芝加哥开车去波士顿路过这里,在高速上看到楼群和城市的轮廓,也丝毫不想停下来,旋即就过去了。

只是,这个城市里有我深邃的秘密。我经常会黯然神思,想象它的街道,房屋,想象那个人在这个城市里的生活,想象我们某一天在某一条街上会突然相遇,会凝神互望,然后,我会默默离去。。。

那天,去波士顿,到了分叉口的时候,望着路牌愣了很久。同一条路,往东是波士顿,往西是阿尔巴尼,距离却是基本一样的。我要去哪里?

其实,去哪里都是一样的。两个城市通向的都是同一个秘密。只是,波士顿是过去,是记忆,阿尔巴尼是未知,是追寻,是探求没有结果的结果。

我还是去了波士顿,因为我可以承受过去和记忆,却无法面对未知和寻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