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The Beatles


12月8号是列农遇害30周年。伦敦的大街上竖了The Beatles大电视屏幕。

我不太喜欢列农,他没有太多思想,而是情绪和反叛的本能。比起迪伦,还是差很远。迪伦是个文学家,诗人,自创的那种说唱体简直像古时候的荷马。金斯堡总是为迪伦没得诺贝尔文学奖叫屈,我也是。

列农和大野洋子的爱情,因为列农的死,被称为传奇了。其实,是两个歇斯底里的人同病相怜,但又都有创造力。大野洋子住过神经病医院,她比列农大7岁,对列农有控制能力。

列农和前妻有个儿子,他离家后,基本对这个儿子不管不顾,后来在那个中国情妇的帮助下,和儿子和好,但在遗嘱上,给这个儿子留下极少的财产。

都夸列农是好爸爸,我看他不是。他只是被大野洋子控制住了。

两个人好成这样,一定是相互为镜子,照出了自己。爱情的本质是自恋。

他们的照片也怪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