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壮阔的求婚

绿茶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听得我惊心动魄:

一个中国女孩,大学毕业后来美国,读书工作,与男友成婚。

日常生活过于琐碎,婆婆妈妈,七姑八姨。。。没孩子,年轻,前途似锦,离!年轻是有资格挥霍的,心高气盛,我是美女我怕谁!

男人很快就再婚了,她却一再蹉跎,10几年过去了。她始终租着一间小房子,做着一份同样的工作。当然,神安慰失意孤独的人,她去教会,信的非常虔诚!

眼看就要40了,她坚决地说:“我要闪婚!”。

为什么要闪婚?她坚信神为她安排好了一个终身的伴侣,她要做的就是去找到这个人,一旦找到,就立即结婚,因为是神的美意!

她把租的房子退了,家具寄放在朋友家的地下室里。日常衣物,锅碗瓢勺通通塞进了小车。现在技术通讯发达了,只要有计算机,网络,任何地方都可以上班,反正公司不要求坐班。

她上了路,北卡,费城,波士顿,华盛顿。。。一站一站地停,先在朋友同学家住几宿,再找短期租房,然后拜访当地教会。因为,神为她预备的男人一定在教会。。。没有合适的,再往前走一站。

至今已经一年了,闪婚还遥遥无期。可是,有人为她在南方的某个教会里发现了一个年龄身材合适的男人。过了年,她要返回南方,去追求理想。

这是我听过的最壮阔的求婚。我为她祈祷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