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不知所措

在与朋友的关系中,兴趣和性格是维持友情的纽带。比如草叶,鹿希,浮生,我可以很轻松自在的说任何想说的话,绝不会惧怕和在意她们会生气,不高兴。我其实很愿意听我很在乎的朋友对我的真实评价,因为这和我自己看我自己很相似。比如,Roger和妞妞都经常说我这不好,那不行,我就很高兴。Roger说我切菜不行,我就幸福地交出切菜权,干些力所能及的话。妞妞说妈你很老了,那我就让她提重东西。

昨天我老板给我做年终总结,说我的技术和能力都超出了他们的期待值,我马上就决定以后少干点活儿,反正拿同样的钱。我还决定在伦敦team没有离开之前,我就在边上只看不干。我很不喜欢拔尖,而是喜欢大锅饭。

可有时,明知一个人非常好,心里也非常惦记,总想尽力帮助,陪伴。可是,我经常莫名其妙地让对方不高兴。我特别害怕冲突,害怕对方不折不饶地争论我那句话说错了,(大多时候,对方根本没有明白我的本意。我妈有时也这样,被我说了几次就好多了。)这样的时候,我就跑掉。

2 comments:

鹿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鹿希 said...

finally got the password back, so can leave comment to your enjoyable blog, having been following it from time to time, a nice reading in the snowy and gloomy winter.
Thanks for sharing and glad to be considered as a net-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