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巧克力,蜜牛奶,薄荷茶

大概太累了,我突然很想喝一杯特别浓的巧克力,那种墨西哥热巧克力,黑黑的,稠稠的,上面飘一片薄荷叶子或一块青绿的柠檬。只有一家专门卖巧克力的店才有,很贵,一小杯要5块钱。可下了班,到那里,才知道那家店已经关门大吉了,现在换成了另一家店,买那些很便宜的咖啡,也有热巧克力,可是淡得像水,我马上不想喝了。

回到家还是累,家里居然一块巧克力也没有。我平时不爱吃零食,极少买糖果。只好热了一杯牛奶,加了两勺蜂蜜。

正好冰箱里有新鲜的薄荷,冲了一壶绿茶,加两片薄荷叶子,才算把今天打发了。

我上周干了70个小时,实打实的。

有人还要75岁退休,老骨头还不散架了?用不着等老年痴呆就累死了。

想想父母既不痴呆,也没有大病,还有足够的工资,医疗全包。。。也不知该感谢上帝,还是感谢共产党?

4 comments:

沈睿 said...

我有的时候也想感谢共产党给我母亲提供了好的生活....:-)

东东 said...

唉, 不是没有办法吗, 有hubby 要靠工作来维持。现在经常锻练身体, 就是革命到老的本钱。 还有啊, 75岁还能工作是福气, 这是我的观点, 当然每周做个15-20 hours 而不是70 hours。

小乖 said...

Iris才应该早点退,退了你可以开自己的studio,搞巡回影展,办讲座,收学生,没准比上班还忙呢!既光耀了你的才能,充实了生活,还有银子滚滚来,名利双收,多rewarding! :O

July said...

我以后就住在草医生的农庄里,替草医生打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