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伤感的旅行 (1)

我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了,今天,却是第一次乘火车。车站离我家很近,我却从没来过。从月台上望过去,看见的一座很漂亮的红楼,巨大凸出的窗棱上画着美丽的阿拉伯风味的图案。再远处是一片灰色的带院子的房子,每家围着本色的木篱笆,院子里长满了花草。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雾气,草地一片清洁鲜亮。

我的目的地是印第安纳州一个坐落在圣约瑟夫河畔叫南湾的城市。四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在圣约瑟夫河畔的夕阳下,写下了一个关于我自己的伤感的故事。那时,我根本不知道,这里即将会发生一场无比悲惨的死亡。而神秘狰狞的死神却引领着一个中国姑娘通过我的故事走向我。

火车一路前行。经过了树林,白茫茫的湖水,飘浮青苔的池塘,沉闷破旧的小镇,废弃的厂房,牛羊成群的农场,安静宽阔的麦田,和一排低矮墓碑的墓园。当我提着我的小行李箱下车时,我听到一个人温柔地叫着我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