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小乖今早的信

七月,

我刚晨走回来。一场暴风雨之后,到处湿漉漉的,草坪上散落着断枝残叶,人们大多还没起床,静悄悄的清晨。

我按老习惯,走遍每一条街,走过后面的一条街时,看到六七辆警车停在一座两层灰色的小楼前,前院聚了一群人,我的邻居戴碧和约翰也在人群里,我就走了过去。房主司各特是名警察,约翰的朋友,今天凌晨四点在后院开枪自尽,留下三个孩子。司各特正和妻子办离婚,昨晚女朋友和他在一起。

亲属们在抹眼泪,我立刻不能自己。我知道今后很长一段日子里他们会一千遍地问,为什么?他们会内疚,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们会觉得活着毫无意义;他们也许会匍匐在神的脚下,也许会离神远去。

和戴碧说了一会儿话,我开始往回走。朝阳辉煌地升起来了,水珠晶莹闪烁。鸟们欢快的歌唱,偶尔会看到街坊邻居穿着睡袍出来拿报纸。周末拉开帷幕,人们慢悠悠地喝咖啡,吃早点,读报纸。这个叫司各特的四十九岁的男人永远不会再看到这些了。他的死似乎和这个世界不相干,生活照旧进行。

我一路为他和他的家人祷告,我流泪满面。生活就是这样艰难,有些人过不去这个坎儿,我们能走过的是何等幸运。我不认识司各特,不知道他有什么愿望,但我可以好好活,司各特把最难的日子活过去了,我要替他把剩下的好日子活出来。

这就是我今天的选择。我们每一天都面临选择。

今天你好好休息放松,高高兴兴。

小乖

3 comments:

Immanuel Sun said...

Be blessed, my sister. The Lord told me to read your blog and I saw your story. So much pain and sorrow in this world. I myself had witnessed many. Some are dear friends of mine.

I am heading to Las Vegas to meet a friend from S. Africa and will finally have chance to see the Hoover Dam.

XiaoGuai looks like a real friend. You guys keep me in your heart.

Love,
Sun

July said...

yes, 慢牛,have a safe trip.

小乖 said...

Let's encourage one another and walk in t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