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慢牛的信和诗

我在网上和慢牛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他至今还是一个谜。不过,我从小喜欢当侦探,有一种天然的put together的能力。比如,我才把小乖的谜解开了。当然,这是天启,由不得我。那天我坐在车上,在想公司的事情,突然一道灵光闪过,我石破天惊,一下子知道了小乖的来历。唉!

慢牛也是个奇人。我至今知道他如此:

1)他是男人,有声音为证 :-)

2)他英文奇好,又快又流利。我看过他的英文诗,翻译,圣经注解等等。

3)他热爱诗歌。现代诗古诗都好。

4)他是一个坚定的基督徒。

5)他好像生长在农村,小时候连书店都没进过。这更让我吃惊。

6)他说他是我小弟,那一定还很年轻。

7)他说他的生活不太寻常,这我早有感觉。

但是我对他其它情况一无所知,我告诉他我对他很感兴趣,他说他是一本打开的书。。。那我倒要认真读读:

----------------
七月,近得诗一首,自我感觉挺好。在我,爱不只是爱人的交融,而是可以扩展放大的一种情感。然而无论何种爱,依旧要分享爱情的一些要素:温柔、纯真、执着、忠诚、奉献。爱要关心,要不自私。

近观芭芭拉·史翠珊在最初登台的百老汇小酒吧的演唱会,提到自己年纪越大,越懂得给予爱和接受爱。又解释说,她所得及的爱并非仅仅男女之爱。我很有共鸣,故有此诗。诗里我极力用三种事物来述说三种不同的爱。认为爱是可以升华的,又可以还原的。
-----------

爱你的诗


寒冬的晨霜凝驻
秀气的额头,冷漠与孤独
厚织了重重深幕
我,依然可以阅读
你藏在箱底的思绪
那一封一封的情书
爱,是秉着我的泪烛

爱,是一种感情
无情的时空不能拘束
即使要躲避的痛苦
正创造出许多新的维度
要折射和扭曲
曾经简单的旅途
爱,还是会飞渡

有一种鱼,会耐心等待
春寒料峭时分,逆流而溯
寻找不是记忆的国度
以生的印记将生散布
爱,是奉献的自己
为新的奉献而超度

你,是我清清春流里的鱼
是我沉沉宇宙外的光速
是我淡淡烛光下的



2 comments:

东东 said...

我也好喜欢他的诗,有一种纯的情感, 是我的type。他的朗诵更是,很有磁性的声音。

小乖 said...

你们在哪里听他读诗?YouTube上吗?

我是看不懂诗的人,倒觉得慢牛的诗直话直说,看懂了。也许是因为有他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