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Journey's End

最近烦心的事太多,写不出字,更写不出诗。却时时在想Lucy喜欢的这首诗。。。人生就是迎接和送行。。。这一路的旅程太辛苦,却没有目的地。

Journey's End -----Linda Pastan

How hard we try to reach death safely,
luggage intact, each child accounted for,
the wounds of passage quickly bandaged up.
We treat the years like stops along the way
of a long flight from the catastrophe
we move to, thinking: home free all at last.
Wave, wave your hanky towards journey's end;
avert your eyes from windows grimed with twilight
where landscapes rush by, terrible and lovely.

------
慢牛来问候。我特别羡慕他和小乖,他们都是信仰坚定的人,这样的人生并不悲凉。我却是个时时怀疑的人,总是不知所措。

3 comments:

小乖 said...

是啊,人生匆匆,转眼一半多都过去了,那么努力为什么,每个人的目的地不就在那么?

怀疑是好事,神给了你聪明的大脑,就是要你去用它。那是他给你的礼物。我不以为神喜欢糊里糊涂顺从的人。

我动摇的时候很多。。。

东东 said...

我记得曾在咖啡说过我是孤儿, 信仰的孤儿, 我还记的touche 回帖说叫我不要怕, 还有他呢, 把我吓一跳, 妈呀, 我都没敢回帖;-)

我已经接受自己的这种状态了, 世界上有坚定的信仰者, 也有怀疑者。

你说到萧红; 对爱情, 我是信仰者, 但不坚定;-)我认为自我保护过头的人永远不会体会到真正的爱, 有时还真是要有傻子的景界。

其实, 爱是一种illusion, 瞧, 我又持怀疑态度了, 伴侣的话, 最主要还是要有emotional and physical connection 和intimacy。
要象susan 问的那样,
为什么爱 is exclusive?

July said...

哈哈,老叔才是个宗教狂呢,他那里是怀疑论者,他是个赤裸裸的无神论者。。。这也是一种信仰。

草医生应该从医学的角度解释爱情,所有的答案才能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