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伤感的旅行(2)

我紧紧的盯着她,有点如梦如幻。

我跟着她进了车,朝她家开去。很快地,我们开始交谈,没有岁月,没有时空,天长日久,她的一生在我眼前清晰如水。而几分钟之前,我们还互不相识。

她住在一个美丽的被花草包围白房子里。四面落地窗的暖房里,是一屋明亮的阳光。一只叫乖乖的白猫贴在窗户上,望着花园里的小鸟出神。

我只是望着她出神。

她一面忙着手里的活,一面给我讲她的故事。她的故事很长,很奇特,很震惊。她的脸有时和阳光花草重叠在一起,她的故事有时月光轻盈,有时黑影憧憧。

我只是望着她出神。一个周末,我都望着她出神。

她说:“我一直祷告你的出现,在我最活不下去的时候,每次我读你的字,才会感觉好一些,觉得今天还有意义。”。

现在,我坐在这里,望着她出神。

我又坐在了回去的火车上。车厢里,一个年轻的服务员带着精神的硬壳帽,腰里挂着一大串叮当作响的钥匙。窗外是一个古老凋零的小城,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女人坐在台阶上吃东西。远处一片工厂,粗大的烟囱里冒着白烟。夕阳西下,碧绿的草地是如此的空旷孤独,沉默忧伤,我全身依然撕心裂肺的痛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