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夏天里的最后一朵玫瑰


此时此刻,是6月末的一天,天气十分闷热。早上下了一场凶猛的雷阵雨,可时值黄昏,太阳将湿气热腾腾地蒸得满树满谷。

我刚刚做完晚饭。用昨天吃剩下的盐水鸭煮了粥,炒了毛豆辣椒干鱼和葱花鸡蛋。Roger还在隔壁的房子里装电扇和百叶窗。这是我们才从银行买下的一处房产,因为是被银行没收的地产,只要你有现金,可以用很低的价钱买下来。中国人日子过得仔细,平时不乱花钱,正好家里还有些钱,我们就决定买下来。因为离大学很近,房子是个小小的3卧2浴,才1400平方英尺,却是完全新建的,原户主住了一年就跑了,租给学生应该是容易的。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经济上独立,不必天天为柴米油盐发愁,多一些时间做自己喜爱的事情。

我不想自己吃饭,就坐在阳台上等Roger。我二个月前种的鲜花已经枝叶茂盛,花朵盛开。上个星期去教堂时拿回来了一盆花,是一个老人葬礼上的花,插的很精致,有粉色的玫瑰,蓝色的鸢尾和红白色的绣球。经过了几场大雨后,玫瑰已经凋零了,我本来想拔下来,却意外地发现它的花心依然娇艳欲滴,便不忍下手了。。。这是这个夏天我唯一的一朵玫瑰。

我苦夏,这个夏天尤其艰难。我时时为爸爸的病发愁,心疼他遭受的肉体上的痛苦。也为妈妈担心,不知如何是好。妈妈说:沈伯伯的癌症转移了,医生说压倒胆就差不多了。。。我长叹一口气,人生的目的是死亡,死亡就是夏日里的最后一朵玫瑰。

5 comments:

小乖 said...

这玫瑰也许不是最后一朵呢。给开败的玫瑰剪枝,在有五片叶的上方剪,从那里会抽出新枝,结新花苞。:O

玫瑰是多年生植物,不要拔掉,她会一年又一年地复生,开花,给你带来欣喜。

July said...

这是一盆“插花”,当然插的都是真花,没有根的。我没地,基本无法种花,只能种几盆花。要不喜欢你的房子呢。只是我大概没本事打料这么大的一个花园 :-)

以后你要种花割草要帮手,我就坐southshore了。。。上次的莴笋叶真好吃,你也种点吧 :-)

小乖 said...

Deal! I'll need help on pulling weeds, rake leaves, etc.

Kidding you, I won't let you do that. You just sit in the sunroom writing poems! :O

July said...

我更愿意捡树叶,拔草,施肥。。。:-)

小乖 said...

你不是在pulling my leg吧?下次一定让你拔草,花园里总是有草,永远拔不完。

秋天草坪上落满了各色树叶,有时都不想收起来,可不收对草不好。每年秋天我收三四十袋。你不会担心没你干的。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