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我累死了

从上周四到今天,我天天加班,真是很累。

今天看到网上还有很多人谈6.4,我却非常惘然。坚持谈6,4的人都要等着平反昭雪的那一天,要让我们的下一代都知道牢记6.4,都痛骂共产党,都坚信民主正义。。。

而我这个6.4真正的热情参与者却对这些问题毫无兴趣。我在乎的就是我身边的那些人,比如,小连死了,丁阿姨和蒋伯伯这些年的伤痛我是非常理解的。我亲眼看到他们这些年是如何过来的。与其说他们成了6.4母亲是为了中国的民主,不如说他们是在寻找残生的意义以填补失去爱子后的空虚。我倒是希望6.4不曾发生,他们就会有个正常的人生。我至今实在看不出6.4意义。

我也看不出6.4平反昭雪了就改变了什么,死了的人也活不了了。你自己认为对不就可以了?中国人的思维很奇怪。一个执政党其实本来就没有什么道德可言,完全要靠法律的制约。

好多6.4领袖都成了基督徒,于是有人又得出了什么结论。可是,很多中国人到了美国后不都成了基督徒吗?基督徒没有什么不好,至少每周去教堂可以安静内省一下,绝对是心理健康的。

信基督的也不比不信基督的蠢。之所以争来争去,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无解。有神论比无神论至少科学,谦虚一些。当然那些坚定的基督徒也不是常人。我感兴趣的就是突然遭了天启的人,我看慢牛就很有这个劲头:-)

我当年参加6.4是一种年轻的激情,革命就是激情,坚定的信仰者也是激情,恋爱也是激情,激情是内分泌的产物。。。我又开始怀疑了,那些领袖,信徒是不是都是些荷尔蒙过剩的人?比如慢牛听到了神的话,是不是荷尔蒙分泌过盛了?

是不是我老了,荷尔蒙浓度很低,于是就开始怀疑悲观?

1 comment:

小乖 said...

我觉得任何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都有它的意义,也许这意义现在看不出,但对历史的进程或多或少有影响。如果没有6.4,很多西方人对中国的事更无知更默然。

神怜悯最苦的人。也许那些6.4领袖在彻底黯然的时刻,听到神的指引。我不知道。

既然神那么慈悲,为什么让悲剧发生,他完全可以制止。因为神太爱我们,He will use anything to shake us up and get us close to Him.这是我从一个布道中听来的,我接受。

七月,你没有老,你是累了。